大揭密!Buffet吃到飽菜色多 吃不完的美食怎處理?

東森新聞記者吳玫萱、高誌鴻/台中報導

Buffet吃到飽餐廳通常會準備上百道美食,讓客人盡情享用,但要是吃不完,剩下的食物到哪去了?業者透露,每天供應的食材數量,是根據訂位人數再加30%備用食材來準備,一般不會剩太多,而每天中午、下午、晚上3個時段,也會更換菜色維持新鮮,換下來的菜餚則拿到員工餐廳加菜。不過就算吃不完也禁止外帶,一定要全數銷毀,避免衛生品管出問題。

來到Buffet吃到飽餐廳,肥美鮭魚放在沾板上,廚師巧手料理端上盤,這些生魚片全讓客人吃到飽,除此之外還有炸物、新鮮蔬果、麵包、甜點等佳餚,菜色超豐盛。不少飯店的自助餐廳都有提供吃到飽,各式料理琳瑯滿目,看了讓人食指大動,但這麼多食材,客人要是吃不完,剩下的都到哪裡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飯店公關Abby表示,他們的Buffet吃到飽餐廳菜餚都是當天現做給客人,如果有些菜沒有食用完,晚上就會放到員工餐廳讓大家吃掉。仔細觀察,廚師們按照順序把架上美食端起,放上推車推進廚房裡,原來這間自助餐廳中午、下午、晚上3個時段都會更換菜色,以維持新鮮,換下來的菜則會送到員工餐廳加菜。

餐廳員工表示,每個時段能吃到的東西都不一樣,「那叫做新鮮嘛」。他說,今天可以吃到這個,明天可以吃到那個,天天菜色會不同變化,對他們的胃口也比較好。每當推車推進員工餐廳,員工們立刻上前看看有什麼好料,因為飯店裡有將近200個員工,全都在餐廳吃飯,要是動作慢了點,可就吃不到自助餐美食。

Abby說,許多人可能會認為,經營Buffet吃到飽餐廳很浪費食材,因為剩菜全都要倒掉。他表示,以他們餐廳為例,其實每天剩餘的菜量並不會太多,因為都有穩定的在控制食材。

餐廳準備菜餚份量的基準,都是根據當天訂位人數,再加上30%備用食材應付臨時來用餐或食量大的客人。當然,即使如此還是會有吃剩的時候,只是飯店業者堅持,絕對禁止員工打包,怕剩菜帶回家變質吃出問題,所以一定得全數銷毀,避免衛生品管出問題。

▼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