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案林佳龍挨批卸責第一 中市府:尊重司法釐清全貌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中市捷運綠線工程日前發生鋼梁掉落意外,造成4死4傷悲劇,國民黨10多位議員今(20)日浩浩蕩蕩包車北上至監察院陳情,並遞交彈劾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陳情書,痛批林「政治操弄專業」、「搶功不讓、卸責第一」。對此,台中市政府回應,尊重司法釐清全貌。

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受訪指出,台中市交通局已坦承3點疏失,包括未及早發現日間吊掛鋼箱梁、未發現交維計畫不落實,以及未做交通安全人車分離。不過,此說法遭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駁斥,強調根據交通局資料,年初至今已稽查71次,較過去頻率增加。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20日北上監察院要求彈劾林佳龍。(圖/記者賴于榛攝)

據交通局提供資料,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時代,針對中捷工程稽查次數,101年至103年間總計稽查33次、開罰6件,林佳龍上任至今則稽查71次,開罰4件。

卓冠廷強調,絕無減少稽查情形,至於案情,現階段檢方已著手調查,市府尊重司法,更盼早日釐清真相及責任歸屬。此外,面對國民黨議員將林佳龍移送監院調查,卓表示,社會大眾已逐漸明瞭意外全貌,市府尊重議員意見,也尊重監院職權,一切靜待司法調查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