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案求彈劾林佳龍 國民黨議員「包車」到監院陳情

 

▲國民黨台中議員與立委們到監察院陳情。(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中市捷運綠線工程日前發生鋼梁掉落意外,造成4死4傷的悲劇,國民黨籍10多名議員20日中午包遊覽車北上到監察院陳情,遞交彈劾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陳情書,會後並到監察院門外,舉著「政治操弄專業」、「政績不用嘴編,搶功不讓、卸責第一」等標語,要求林佳龍要負起責任。

議員楊正中向監委陳情後受訪表示,他們是要為了台中市民爭安全、為中捷案的亡者、傷者爭權益,希望監察院彈劾林佳龍,他說,台中市交通局已經坦承3點疏失,包括未及早發現日間吊掛鋼箱梁、未發現交維計畫不落實、未做交通安全人車分離,並批評林佳龍做出的5點結論「增加罰則、強化稽查、增加勞動檢查、檢討報告、合約協商」,其實就是林佳龍一開始沒有做到的。

陳情案由今日監察院的值班監委陳慶財(上圖中)收下,不過今年度的台中市地方巡察的監委尹祚芊和章仁香已在13日時申請自動調查,據了解,2案應會併案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