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將時速30公里慢速行駛 運務恐大受衝擊

▲臺灣20日早上發生全台有感地震,台鐵與高鐵皆表示目前並未出現異常狀況,只是台鐵局表示火車將慢速行駛,運務恐受到衝擊。(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臺灣今(20)日9點42分發生規模6.3的地震,其中,又以新北市最為明顯,板橋土城又更加有感。台鐵也表示,震度3級以上的地區,將放慢至時速30公里行駛,恐影響車次行進,至於高鐵則說,目前列車行駛一切正常,至於速度則不會放慢行駛。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指出,今日兩度地震與日本的地震也是同一個,而此次地震是適當能量的釋放,但其能量相當於1.4顆原子彈,由於臺灣已經平靜一陣子,因此各地區須慎防餘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由於板橋、土城的地層比較厚,土壤若是較軟就會有放大的效應,加上還有盆地的效應,因此,震波由較硬的岩石進入比較鬆軟的土壤,震波不易散去,就會在台北盆地跑來跑去,搖晃的時間比較久。

而台鐵局各單位也陸續通報,震央的花蓮運務段,目前北迴線花蓮和平間無災情,花蓮機廠也一切正常,而震度4級的宜蘭機務分段及轄區也表示一切正常,只是目前震度3級以上的地區,彰化至花蓮的鐵路班次,將以時速30公里慢速行駛,恐影響今日運務。

台鐵局強調,運務勢必會受到衝擊,但影響的班數現在仍在統計當中。至於高鐵部分,高鐵公司則強調,目前一切機務運務都正常,在速度部分則會維持平常的速度,不會特別的放慢。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