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狗醫生」進駐圖書館 陪伴特教孩子閱讀提供療癒安定

▲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出狗醫生伴讀特教孩子的服務。(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立圖書館三峽分館17日來了4隻狗狗,不僅沒有被拒絕進入,還受到小朋友熱烈歡迎,因為他們是陪伴特教孩子閱讀的「狗醫生」,與小朋友共同品嚐書香的世界,也為孩子帶來全新的閱讀體驗。

▲狗醫生不僅能陪伴孩子閱讀,還能透過互動獲得療癒安定。(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自去年與台灣狗醫生協會合作,在新莊裕民分館推出國內首例「寵物陪伴閱讀」服務後,大受資源班學童的歡迎,今年將服務擴大至全新北市,而今年三峽分館也特別邀請到三峽介壽國小資源班與特教班的學童,並與4位狗醫生米克斯「阿肚」、黃金獵犬「辛巴」、與馬爾濟斯「波比」和「QQ」一同閱讀,享受書香世界。

三峽分館主任陳雅貞表示,在狗醫生的陪伴下,孩子聆聽故事時多了一份療癒與安定,孩子在撫摸狗狗、為狗狗梳理毛髮,學習與狗狗互動後,也能感受到新奇的學習體驗,同時讓這些身心障礙的孩童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愛及溫暖。

狗醫生進駐圖書館將於4月份起正式服務,每月一次,歡迎有興趣的身心障礙學童家長與學校參與,服務洽詢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頁查詢(網址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 2991-205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