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選2016呼聲高 陸網友酸:武力統一不遠了

▲蔡英文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2016總統大位。(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總統大位爭奪戰,民進黨中執會15日正式提名蔡英文代表參選總統,蔡英文立志成為「台灣第一女總統」,但卻引發台、陸網友不同意見。有台灣網友留言「直接宣布當選」,大陸網友卻是狂酸她是「空心菜」,還放話「若台灣人民選擇蔡英文,放棄和平統一所有政策,台灣將會被全面封殺,虛弱台灣經濟,最後兵戎相見,武力實現國家統一。」

蔡英文15日在民進黨中央確定獲得黨內提名,成為2016總統參選人之後,便發表以《找回自信,點亮台灣》為題發表演說,並訴求感性,宣示以人民需求為依歸,找回值得信賴的政府。

蔡英文在聲明中將闡述「以人民為本」的施政理念,針對與人民生活切身政策提出新的發展方向,充實2012年提出的《十年政綱》內容,並分享深入基層,與民眾互動的感想,重拾政府信賴,也替人民找回自信。

蔡英文提到,想起2012年敗選當晚場景,她強調「拚了命也要把眼淚轉換成笑容」,她會讓大家看見3年多的努力與改變,成為大家心目中期待的蔡英文。

民進黨已經確定提名蔡英文代表參選2016總統大位,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若是蔡英文在兩岸政策上,仍堅持「一邊一國」的「台獨」分裂立場,勢必在兩岸關係上難以找到出路。

相較於民進黨已經確定提名蔡英文角逐2016大位,國民黨則是在同日張貼「第14任總統候選人提名登記」公告。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表示,最快5月底會產生人選。

其中代表黨內參選呼聲最高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聯合報》民調顯示他僅小輸蔡英文8個百分點,但他出席新北市新任警察局長交接典禮時再度強調「市長工作會做好、做滿」,國民黨做為執政黨還有更多努力空間,爭取更多年輕朋友支持、加入,讓國民黨有機會從谷底翻身。

蔡英文已經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2016總統大位,網路上已經有一番評論,不少台灣的鄉民們表示「支持小英」、「小英加油,真希望你收拾這幾年的爛攤子」;網友kevingold更直言「台灣要出女總統了,加油!」

相較於台灣網友喊出「支持小英」、「台灣要出女總統了,加油!」等言論,大陸網友則持不同意見。雖有網友留言表示支持,卻有網友留言酸說「對台灣的民主不敢苟同」、更有網友表示「整天人民人民的,吐了~」、另有網友稱說「只有國民黨才能穩定台灣、發展台灣,選蔡英文台灣經濟會開始大衰退!」

▼朱立倫被外界視為應會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的人選。(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