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每人投資大巨蛋1萬元 徐世勳:重新議約才是重點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安檢報告出爐,你贊不贊成保留台北大巨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大巨蛋爭議不斷延燒。(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大巨蛋安檢報告將出爐,拆與不拆的議題引發外界討論,台北市議員徐世勳認為,如果大巨蛋的逃生問題與標準值相差甚遠,那勢必得拆掉,但重點是與遠雄必須重新議約,徐世勳強調,「安檢是第一優先,如果通過,就一定要重新議約」。

身為松山、信義區的議員徐世勳認為,大巨蛋的土地目前市值240餘億元,相當於每一位台北市民投資一萬多元在大巨蛋上,如果市府沒有妥善運用,甚至蓋了一座會危害市民生命財產的大巨蛋,根本是浪費市民的錢。


▲徐世勳認為,市府一定要與遠雄重新議約。(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此外,徐世勳也強調,與遠雄的合約內容爭議才是主要重點,「現在的合約簡直太荒謬了」,他直言,一定要與遠雄重新議約,否則如果大巨蛋興建完成,遠雄不需要支付任何權利金,市府還要舉債140餘億元,徐世勳說「如果安檢跟合約都有問題,那就不用談了」。

至於如果真的拆除大巨蛋,土地該如何使用,徐世勳認為,台北市應該慎重考慮,在忠孝東路上是否適合做這麼大量人口聚集的場所,還需要再評估,但是台北市應該要多一點綠地,徐世勳也說,如果台北市能有一座大巨蛋當然是好事,但是一定要安全至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