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宅鄉婉弱」抱不平!義美高志明談食安:政府只顧重罰

▲義美老總高志明。(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日多家GMP藥廠爆發劣藥事件,讓人質疑食藥署的認證機制破了功。對此,義美總經理高志明12日晚間在臉書有感而發,要為「無辜、無奈、無助的消費者」、「宅‧鄉‧婉‧弱」、及「微型攤商、小型餐廳、食品業」打抱不平!

高志明指出,劣藥事件爆發之後,從法律修訂、查緝執行、罰款金額、媒體曝光度來分析,都凸顯政府對「微型攤商、小型餐廳、食品業」、以及「製藥業」採取的雙重標準,讓基層公務人員、檢調人員不知所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志明表示,近年來,各級政府只是藉由不斷修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用「嚴懲重罰」來凸顯施政;而部分地方政府更以提高「嚴懲金額發給比率」,相競飆車來彰顯首長魄力,卻忘記照顧國民基本的權利(包括宅‧鄉‧婉‧弱)。

「無辜、無奈、無助的消費者」怎麼會瞭解「數十萬種化學物質(含藥品)的存在、與其毒性?」;而且,又有「工業級」、「食品級」、「飼料級」、與「藥品級」的區分。高志明說,如果政府仍然不作為,只是採「鋸箭法」因應的話,那後果將不堪設想,甚至會影響到「下一世代的基本生存環境」!

目前台灣全體國民正面臨著「缺水、限水、PM2.5增量、學童上學戴口罩、環境污染、食材安全、食品安全、藥品安全、濫墾濫伐、等等問題」,難道政府無法提出具體的「政策說明」嗎?而此情勢應已危及國安;是否連「國安會」都沒有具體的因應對策?

高志明堅信,不憑「影響力」、不靠「關係、遊說」的日子要降臨;具「公平、正義」的立法才能誕生;如此「宅‧鄉‧婉‧弱」才會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