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辦」申請入亞投行 游錫堃:宣示台灣香港化了?

▲游錫堃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政府透過陸委會請國台辦代為轉交「亞投行」參與意向書,引發民眾不滿。對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表示,台灣申請加入國際組織怎麼能交由國台辦代為提交,「是不是馬政府要藉此向全世界宣示台灣香港化了?

針對台灣加入「亞投行」的爭議,游錫堃3月31日在臉書以「這不是臣服,什麼才是臣服」為題發表評論,他強調,「亞投行」雖然由大陸主導但仍是國際組織,台灣申請加入卻由大陸國台辦代為提交,「是不是馬政府要藉此向全世界宣示台灣香港化了?」

▲數百名「反黑箱亞投行」抗議民眾31日晚間集結在總統府前。(圖/翻攝自黑色島國青年陣線臉書

游錫堃也在文中提到,參與亞投行對台灣是否有益應該要有民眾參與的過程,撇開決策過程粗糙,單就馬政府經「大陸之手」遞交申請,就已經對台灣的國際形象造成嚴重的影響。

游錫堃指出,以外國人的眼光來看,台灣以「Chinese Taipei」名義加入就是「中國台北」,這樣無疑是在矮化台灣主權、傷害國家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