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一個中國」說 國台辦:有助北市與中國城市交流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回應柯文哲「一個中國說」。(圖/翻攝自國台辦網站)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中國媒體專訪提出「一個中國說」,他認為一個中國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一個中國的內容是什麼」,對此,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31日表示,柯文哲的表態,對台北市與上海或中國其他城市交流非常有幫助。

范麗青除肯定柯文哲的看法外,她也說,是否籌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會再溝通,上海與台北會持續保持溝通,已籌辦五年的論壇是否會續辦,還要看兩方的動作。

柯文哲過去曾提及,要以「一五共識」代替「九二共識」,但這次接受中國媒體專訪則改口稱「一五新觀點」,他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認為有兩個中國,中國老是在說「一個中國」,但是內容到底是什麼要說清楚,這是他一貫的想法,重點是「內容」,而不是「符號」,這也是大家比較關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