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石門水庫水位增加35公分 網友開心:繼續下雨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天爺、雨神幫幫忙吧!

▲石門水庫23日實施人造雨。(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台灣水情吃緊,正面臨近67年以來最嚴重旱災;水利署23日為搶救旱災,燃放5支焰劑進行人工造雨作業。根據水利署24日上午7 時最新水情資訊,石門水庫目前水位從原本的217.17公尺上升至217.52公尺,增加35公分,約可增加7天用水。網友開心:繼續下雨吧!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23日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但因降水地區只在平地,石門水庫一度累積雨量為零;水庫人員隨即進行人工增雨燃燒焰劑,山區下起大雨,雨勢如期降在集水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最新水情資訊,石門水庫目前水位217.52公尺,離滿水位245公尺還差27.48公尺;有效蓄水量4138.48萬立方公尺,蓄水量從20.00%回升到20.55%。不過,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石門水庫的水位仍處低檔,4 月1 日開始的三階段限水措施仍會如期實施。

▼水利署23日施放5支燃劑,替石門水庫帶來不少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