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彰化第二階段限水 可用民間水井大清查

▲湖山水庫工程施工照片。(圖/取自中區水資源局)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全台旱象持續,彰化縣府表示,北彰化已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南彰化地區則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限水,為了尋找水源,也清查縣內可用的民間水井,原則上以今年5月底前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為目標。

彰化縣府19日召開「104年彰化縣旱災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第一次會議」,由副縣長陳善報主持,參與會議的單位包括縣府水利資源處、建設處、新聞處、教育處、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環境保護局、衛生局、消防局、彰化市公所;花壇、伸港、線西鄉公所;鹿港、和美鎮公所、台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以及台灣彰化農田水利會等單位。

陳善報表示,縣長相當關注此次旱災問題,目前已指示各相關單位全力配合並宣導節水政策,自2月26日起,北彰化已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南彰化地區則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限水;此外,縣府也在3月17日配合台水公司第十一管理處就未達限水目標的用水戶進行勸導或減供的措施,並清查縣內可用的民間水井,必要時可以加入供水系統,原則上以今年5月底前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為目標。

陳善報指出,假使旱象仍未解決,需實施第三階段限水,縣府也與自來水公司研擬,廣設臨時取水點,並全力協助運水及宣導事宜,確保基本民生用水無虞,他希望透過這些節水措施,能夠對抗持續的旱象危機。

考量彰化地區長期以來自有水源量不足,多仰賴大台中供水系統支援供應,供水穩定度易受影響,陳善報也於會中敦請水利署加速完成湖山水庫工程及烏溪鳥嘴潭人工湖工程,以提供彰化地區穩定優質的民生用水,改善本縣用水環境。

近來因降雨量不足,各河川流量明顯降低,全台水庫蓄水量屢見低點,水情嚴重吃緊,配合中央限水政策,自今年2月26日起,北彰化已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即針對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大用水戶之非工業用水戶,及工業用水戶分別減量供水20%及5%,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等業者則減量供水20%,南彰化地區則實施第一階段離峰時段減壓限水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