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情吃緊 如再3天「空梅雨」可能升級2階段限水

▲由於台南地區水情十分吃緊,許多民眾都寄望這波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希望帶來雨量,為台南地區解渴,避免進入2階段限水措施。(圖/記者林悅攝)

▲由於台南地區水情十分吃緊,許多民眾都寄望這波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希望帶來雨量,為台南地區解渴,避免進入2階段限水措施。(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地區重要水源烏山頭水庫,目前水位深為46.26公尺,每天提供約40萬噸的工業用及民生用用水,若這3天仍是「空梅雨」情況,嘉南農田水利會人員表示,水情吃緊下很可能從目前1階段限水升級至2階段限水階段。

南區氣象中心日前指出,6月13日開始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天氣非常不穩定,台南各地容易有陣雨或雷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內常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伴隨一些劇烈天氣現象,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可能。這一波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影響時間預計到週末以後,影響的時間長,請民眾預先做好隨時防汛準備,並隨時留意氣象局發布的各項預報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是南區氣象中心預測的第一天,不過台南地區目前依然是晴空萬里,「空梅雨」似乎依然持續。據嘉南農田水利會人員表示,烏山頭水庫目前的有效蓄水量水位深為46.26公尺,有效蓄水量為953萬立方公尺,有效容量比為12.17%。

水利會人員表示,烏山頭水庫正常、順利使用的蓄水量水位深應在52公尺左右,因此目前的蓄水量已進入1階段限水的階段,只提供工業用及民生用的用水,估計,每天從嘉南大圳出水口的出水量,約為40萬公噸,可維持2個月左右。
水利會人員表示,烏山頭水庫最高的蓄水有效容量深度為58.18公尺,如果蓄水量達到、且高於這個深度,蓄水就將從溢洪道溢出,不過如果依然持續是「空梅雨」季節,有可能提升進入2階段的限水階段。

對此,烏山頭觀光旅遊集團船務部人員表示,目前的蓄水量深度,對於水庫內的BOT觀光遊艇業者,處於停業階段,如果蓄水量深度不能達到48公尺以上,對業者來說,依然無法順利恢復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