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拚節水「開會不給茶水」 自來水公司:沒啥幫助

▲市長賴清德帶頭省水,台南市府未來開會都不提供茶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面臨近10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危機,為了節約用水,台南市長賴清德11日在行政會議上宣布,未來市府各項會議將不主動提供茶水,同仁請自備環保杯,秘書處也必須每天公布各辦公室的用水度數,辦公環境清洗也盡量不要用自來水,希望所有同仁共體時艱。

賴清德表示,近來老天爺不賞臉,降雨有限,全台旱象難解,為了因應1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市府已啟動各項節水措施,例如未來會議將不再提供茶水,如果為了特殊禮儀一定要準備,也會由有需要者自行取用,不是人人都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市長的省水妙招真的有用嗎?據《聯合報》報導,自來水公司表示,市府機關用水量雖然大,但每人每天的喝水量有限,開會中喝的水也不多,因此不發茶水可能對省水沒有太大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