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陶博館粉絲成群 俄正妹伊莉娜想交台灣男友

▲新北市鶯歌陶博館正妹駐村陶藝家。(圖/取自陶博館官方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鶯歌陶博館正妹駐村陶藝家來了!來自俄羅斯、24歲的伊莉娜.拉佐莫斯卡婭(Irina Razumovskaya)從小就從往來台做生意的爸爸口中認識台灣,來了之後不僅大吃俄國沒有的水果,還深深地被一格格的台式建築所吸引,由於她身材嬌小可人、個性活潑大方,已經「粉絲成群」。

陶瓷博物館表示,目前有3位駐村陶藝家,除伊莉娜外,另兩人分別是來自拉脫維亞的伊羅娜.羅姆(Ilona Romule)及西班牙的哈維爾.蒙薩瓦喬(Javier Monsalvatje Vich)。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伊莉娜是歷年申請駐村最年輕的入選者,因父親長年往來台灣做生意,從小就得知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認定台灣是她心目中的天堂。如願以償到陶博館駐村後,果真像她所想一般,擁有許多俄國所沒有的東西,包括各式各樣的水果、進步的科技、熱情的台灣人等。她特別喜歡有別於歐洲風情的華麗建築,深深被一格格的台式建築所吸引,還說「如果有機會,找個台灣男友一定很不錯!」

預計駐村至5月初的伊莉娜幾乎天天都會到陶博館創作,駐村研習中心採開放式空間,民眾可隨時與她交流互動,不少人因她的健談與亮麗外表時常來訪,儼然成為小小粉絲,更有電視節目相中前來邀約錄影。另外,她預計在4月份的週末推出2堂DIY課程,包括俄國獨特的燒製法及製作俄羅斯陶偶,也會舉辦小型的個展,屆時有興趣的人可以踴躍報名與前來欣賞她的創作。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今年是開放駐村以來申請最熱烈的一年,有10位駐村陶藝家將接續來館駐村,「2016台灣陶藝駐村計畫」也正開放申請中,駐村計畫不僅提供來回機票、獨立住宿房間、半開放式工作空間及補助生活津貼、基本創作耗材等,條件相當優渥,歡迎國內外有興趣的人在8月14日前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