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投資生命科技:人類能活到500歲

▲據說瑪土撒拉(左)活了969歲,是挪亞的祖父。(圖/電影《挪亞方舟》劇照)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套句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話,「未來,我們都是瑪土撒拉。」(in the future, we’ll all be Methuselah.)

瑪土撒拉(Methuselah),舊約《聖經》中亞當的第7代子孫,據說活了969歲,是挪亞的祖父,挪亞的父親拉麥出生時,他已187歲。

向來積極投資各種新事業的谷歌(Google)近來砸錢在生物科技、醫療保健和遺傳學研究上,「如果你今天問我,有沒有可能活到500歲呢?答案是肯定的,」40歲的比爾馬里斯(Bill Maris)告訴《彭博市場》(Bloomberg Markets),他是谷歌創投部門Google Ventures的主管。

「其實生命科技給了我們工具去實現的,你必須敢於狂想,」馬里斯補充說明,「我只希望活得夠久,而不是死亡。」

Google Ventures投資1.3億美元在軟體公司Flatiron Health,這是一個運算癌症數據的雲端平台,也在2014年資助Foundation Medicine,這個基金會是運用遺傳資訊來做個別化的癌症治療。

馬里斯說,20年前沒有基因組定序、遺傳分析,只能以毒攻毒來治療癌症,現在可以透過逆向工程幹細胞來治癒癌症,「如今你可以投資一家可治癒癌症的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