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台北低溫僅11.4度 大陸冷氣團周五才減弱

▲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偏濕冷。(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春寒料峭,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為偏濕冷到濕涼的天氣,今天(11日)台北低溫僅攝氏11.4度,與淡水的10.8度十分接近,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五(13日)氣溫才會稍回升。

氣象局表示,明天周四(12日)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雖然高低氣溫都有機會比今天回升,但大致上還是偏濕冷到濕涼,預測北台灣的低溫普遍在13、14度,高溫則在15到17度附近,其他地區的低溫大約16到18度,高溫則大多在21到25度;各地的降雨機率仍高,尤其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區域比較廣,持續時間也會比較久,並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在溫度及水氣配合下,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下雪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了周五(13日)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清晨氣溫普遍在15到20度,白天高溫大都可以回到23度以上,水氣也明顯減少。周五到下周二(17日)天氣型態相對較為穩定,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外島方面,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13日起金門及台灣西半部地區也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提醒有交通往返需求的民眾隨時注意路況及航班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