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質疑「憑什麼選立委」 陳致中:願接受選民檢驗

▲陳致中與周玉蔻在政論節目上唇槍舌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農曆年前在美爆料,指前總統陳水扁收受建商數十億政治獻金,更砲轟扁子陳致中逼民進黨恢復黨籍,提名參選立委。陳致中晚間上三立《新台灣加油》時表示,他在高雄市前鎮區、小港區深耕5年,是政治家庭之後,也是基層派、人民派,願意接受選民的批評與檢驗。

節目來賓、名嘴周玉蔻質疑,陳致中過去被開除民進黨籍,最近才剛恢復,馬上就要投入綠營立法委員初選提名,「你陳致中憑什麼」?她說,許多人認為陳致中若投入選戰,將對2016年蔡英文總統選舉會有不小的傷害,因陳水扁和吳淑珍貪汙案,影響台灣政治發展太大。

陳致中回應,扁家面對特偵組抄家滅族式的偵查,全部選擇承擔,現在台灣是公民社會、民眾自主性很高,扁案大家可以公開討論。他說,他的主張從頭到尾只有一樣,讓阿扁接受公平的審判,只有經過公平審判才會有結果,才有公道。陳致中強調,對於周玉蔻所說,扁家洗錢、貪污形象在台灣人深植人心,他完全沒有辦法接受,扁案還沒有經過公平審判。

陳致中表示,他在前鎮區、小港區經營5年,這些經歷都可以供民眾檢驗,他是政治家庭之後,但也是基層派、人民派,沒有派系支持,靠的是自己在基層深耕。他說,現在選舉靠的不是官派、世襲,他願意接受選民檢驗,人民可以出考題,並把決定權交給選民。陳致中也說,若在民進黨立委初選中落敗,他會選擇退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