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閃辭難切割 陳水扁要蔡英文「踹共」道歉

▲前總統陳水扁。(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農曆年前赴美演講,爆料陳水扁前總統收受營造業者數十億政治獻金,更痛斥扁子陳致中逼民進黨恢復黨籍、提名參選立委。台北市政府顧問洪智坤9日中午致電扁,事後向《ETtoday》轉述,扁認為,整件事並非徐佳青辭職就可「切割」,蔡英文應出面說明、澄清、道歉。

洪智坤先在臉書發文,形容扁在電話中「極為憤怒」;他受訪時表示,扁除痛斥徐佳青「子虛烏有」以外,整起事件的善後,不是徐辭去發言人就可切割,黨主席蔡英文「脫不了關係」,應對外說明。

▲台北市政府顧問洪智坤。(圖/資料照)

洪智坤轉述,扁認為「如果要阻止陳致中參選就明講,不要用這種手段」,選在此刻爆料,豈不是要特偵組傳喚他與相關人等交代獻金流向,暗批徐佳青只求政治後果,而不考慮法律效應。

陳前總統還說,徐佳青至今未說明事情的是與否、真與偽,「有就去檢舉,沒有就道歉」不是辭職就可釐清,盼蔡英文說明、道歉。

▲陳致中、徐佳青。(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