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吃到飽暗藏但書:用量太高可向使用者求償?

東森新聞記者卓煥鈞、陳怡芸/台北報導

4G吃到飽方案可能只到今年為止,不少人覺得吃到飽比較划算,就拚命行動上網,還分享熱點給朋友一起用。但各家業者合約其實都藏了一條但書,裏頭寫著「吃到飽只提供一般用戶申請,如果流量過大,業者可以斷線,甚至跟用戶求償」。既然叫做吃到飽,怎麼還有這條限制?電信業者回應,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用戶因此被斷線或受罰,這個條款只是善意提醒。

上網吃到飽太好用,從大陸當紅劇武媚娘到韓劇皮諾丘,都有不少用戶等不及,直接直接用手機下載來看。民眾都以為用的是4G吃到飽方案,上網越久越划算。但看看電信業者合約其實內藏玄機,都有一條類似的但書。

中華電信寫到,如果長時間持續連結行動網路,包括做為伺服器設備或者做P2P檔案分享,流量過大時業者可以暫停、或者限制客戶使用。台哥大也強調,吃到飽方案只提供一般用戶申請,如果作為不當的商業使用﹑可以終止契約。還會對使用者請求賠償損失。遠傳也有類似條文,若發現客戶有不正當的使用,可以對用戶斷線。

吃到飽藏了這條款,許多人馬上有疑問,這合理嗎?3C達人Tim以自己為例,他說看6部影片,就用了42g,「暫停我的一些條款,我個人覺得更不合理。」怎樣算是上網爆量?業者如何認定是商業行為?都是問題。若開熱點跟朋友share上網,流量也會變大,算不算業者條約中所謂的「不正常使用」?電信業者郎亞玲表示,這些但書純粹是三大業者為了保護自己,其實一般用戶是不用擔心的。

雖然合約藏了這條款,但三大業者都強調,到目前為止從沒任何一個客戶因為上網用量大被斷線或受罰,寫上這一條只是溫馨小提醒;而且像這樣4G吃到飽的好康傳出只到今年為止,明年就會退場,現在電信業者都在觀望,就看誰先開出第一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