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 林洲民:聯開宅住戶提「承租者不同門進出」

東森新聞記者張清俊、徐家康/台北報導

因為有聯開宅住戶反對公共宅出租,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7日凌晨在臉書上說「台北人自私,瘋了」,隔天(8日)就出面道歉,沒想到他今天(9日)接受廣播訪問爆料,說三重重新路上的聯開宅管委會要求,如果房子要出租,承租人必須跟原住戶用不同大門進出。

一頭長髮顯得瀟灑,台北市長柯文哲口中浪漫的林洲民上廣播專訪,談到公共宅議題果然毫不拘束。林洲民表示,「重新路這個標的物,它是個有相當住宅品質的一棟新的大樓,我還聽說,未來如果出租,(管委會)會希望這些承租戶要跟現有的住戶要走不一樣的門。

林洲民沒有明講,但三重重新路上的聯開宅,就只有捷運台北橋站的「美麗台北」,林洲民爆出管委會這種無理要求,就是他PO文說「台北人自私,瘋了」的主要原因。

林洲民表示,「攝影機在轉,可是我其實有一點點不要談這個議題,我希望這樣,不然在傷口上抹鹽。」話既出口,覆水難收,但不只是部分聯開宅原住戶要求不合理,柯市府的公共宅租金報價也被議員痛批太超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龍山寺站)每一坪的租金水準是600元,可是以我們現在在上個禮拜提出來的一個月的租金,是(每坪)1790元到1489元,這個甚至到3倍之多。」

就拿台北橋站來說,市府提出的租金每坪約1356元,但議員卻能在網路上找到每坪租金629元的房屋,美河市則是每坪租金最高1680元,附近30坪房屋則是有每坪467元,價差快要4倍。

林洲民表示,「的確可以更理想,但是在未來的公共住宅,我們現在也在(租金)精算中。」他提出4月3日柯市府上任百日之時要公布22處公辦都更計畫,力求4年2.5萬戶公共宅落成。北市原有土地預計年底動工,問題最大的是中央所有的土地,恐怕不是能說拿就拿。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