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燈會單日湧150萬人 林佳龍籲:平日觀賞品質更好

▲台中燈會昨日吸引150萬賞燈人潮。(圖/記者陳睿中攝)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燈會擠爆了!碰上第一個周末假日,烏日燈區昨日湧進150萬人潮,讓台中市府罕見發出通知,請市民別再前往主燈區,改往其他燈區參觀。對此,市長林佳龍8日也在臉書表示,為因應今日可能再出現的人潮,已特別加開運輸班次,也請民眾盡量利用平日前往,不僅觀賞的品質會更好,也能減少交通壓力。

台灣燈會昨日一口氣湧進150萬人,擠爆台鐵、高鐵車站,光從車站走到燈區就要花上一小時;台中市府在七時左右進行第一波人潮管制,開放民眾只出不進,而踏上歸途的民眾也在車站外形成長長人龍,等待穿越重重關卡進站,但走進月台後又是另一段漫長歸途,令人疲憊。

對此,林佳龍今日在臉書表示,昨日為疏散龐大人潮,市府緊急調撥公車及接駁班次,總計各線接駁車班次共3621班、高鐵公車轉運站發車2002班次,並動用460位志工、1324位警力,由交通局長王義川到場指揮,直到凌晨12時5分人潮確定輸散完畢。

林佳龍也說,為因應今日可能再出現的大量人潮,交通局已增開20輛遊覽車待命,隨時啟動疏運計畫,希望讓民眾都開心賞燈,平安順利回家;此外,請民眾盡量利用平日參觀燈會,若假日才能前往,也在下午提早到場,以確保好的賞燈品質。

▼台中新烏日站被賞燈人潮擠爆。(圖/翻攝自台鐵路透社

▼林佳龍在臉書呼籲民眾利用平日前往燈會,不僅觀賞品質更好,也能減少交通壓力。(圖/翻攝自林佳龍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