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汐止康誥坑溪「封溪護漁」 違釣者最高罰15萬

▲汐止康誥坑溪實施封溪護漁,違釣者最高恐罰15萬。(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轄內康誥坑溪自即日起公告實施封溪護漁,封溪區域從新台五路一段康誥坑橋起至上游河段,農業局特別呼籲民眾切勿任意垂釣,違者將依漁業法裁罰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康誥坑溪為基隆河支流,流域分布於新北市汐止區南半部的中央地區,發源於海拔641公尺的四分尾山(茄苳腳山)西側,水質清澈且流量穩定,溪內亦有原生魚種溪哥、石斑魚,自然生態十分豐富。在農業局、公所及地方人士的努力下,日前終於獲得漁業署的核定,成為列管河段 。

除了汐止區外,其他如坪林區、烏來區、三轄區、石碇區、平溪區、雙溪區、貢寮區、淡水區、三芝區、石門區、金山區共12區54條溪也都實施封溪護漁措施,嚴禁以任何方式捕撈水產動植物。

農業局表示,為加強防止在未開放溪流非法垂釣、濫捕、放流等行為,市府設有檢舉獎金,民眾如有發現違法濫捕之情事,可提供相關影像,以電話向當地警察機關、區公所或農業局檢舉,經查證屬實並裁罰確定者,每件發給新臺幣2000元獎金。

▼封溪護魚列管河段一覽表。(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