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捷運環狀夜間施工擾人清夢 市府:已完工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板橋區江子翠北側靠台64線匝道附近的居民,因不滿捷運工程在凌晨施工造成極大噪音擾人清夢,而向民進黨市議員何博文陳情,希望捷運局要求包商不得於凌晨時段進行會產生巨大噪音的工程,市府交通局5日表示,捷運選擇夜間施工是兩相其害取其輕,該處工程已完工,後續將不再有擾人的敲擊噪音。

捷運環狀線夜間施工擾人清夢,居民向議員陳情,市府說,夜間施工是不得已的選擇,該處工程已完工。(圖/市議員何博文服務處提供)

市議員何博文表示,為了配合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的進行,台64線的江子翠匝道將進行改建工程,但包商卻選在3月3日晚上23時至4日凌晨4時進行施工,巨大的噪音使得居民無法入睡,且於4日晚上23時又再度進行施工,居民不堪其擾,撥打1999投訴也無法解決問題。

何博文質疑,即使該工程有獲得夜間施工的許可,但造成的巨大噪音環保局到場除了依法裁罰之外,無法下令立即停工,沒辦法立刻解決擾人的噪音問題,更何況環保舉派稽查員到場也要費時許久,根本緩不濟急;因此,要求市府相關局處對於夜間施工的申請應嚴格審查,禁止會產生巨大噪音的工程於凌晨時段進行。

市府交通局則表示,捷運工程所使用的具都是大型的機械,必需要進行車道封閉才能順利施工,如果選擇在白天封閉車道施工,勢必會嚴重衝擊交通順暢度,所以,在兩相其害取其輕的情況下,只好選夜間車輛最少時間施工,而該處新建銜接64快速道匝道工程,在今日凌晨已完成敲除邊欄工作,後續將不合再有擾人的敲擊聲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