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共筆政綱 社民黨網路審議計畫開跑

▲由范雲領軍的社會民主黨,第一波網路政綱審議活動開始。(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台大副教授范雲所領導的社會民主黨為爭取年輕人的支持,於5日展開「網路審議計畫,讓網友可以直接參與社民黨政綱、政見的討論。
 

▲社會民主黨網路審議計畫網頁。(圖/翻攝自社會民主黨網路審議網站

社民黨的「網路審議計畫」以三階段進行活動。第一階段就「新經濟」、「新社會」、「新政治」三大領域,提出理念與政策,在網站上徵詢網友意見,網友可在線上自由討論。第二階段就前階段已定案的成果,由社民黨提出政綱與政策提案,邀集網友以「共筆」的方式參與提案與修改,並邀請網友一起開會參加審議會議。

范雲目前為台灣大學社會系副教授,曾活躍於野百合運動、婦女運動。太陽花運動後,林義雄號召范雲等學者與社運人士組織「公民組合」宣布組成政黨,企圖能打破目前僵固的藍綠板塊,卻在1月宣告組黨破局。林峯正與林世煜等人另籌組「時代力量」,范雲則與中正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陳尚志等人組成社會民主黨,目前正在籌備組黨中。

日前「時代力量」宣布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與洪仲丘姊洪慈庸將參選2016年立委選舉,外傳范雲也有意投入選舉,但目前社會民主黨先推出的「網路審議」,將決定黨內政綱、政見擺在首位。


「網路審議」第一階段活動已在5日展開,第二階段則將在3月29日開始,
與時代力量網路提名不分區立委的活動雖有不同,但在吸收網路族群,與鄉民互動的做法上,較勁意味濃厚。

 ▼社會民主黨網路審議著重在三大主題:新經濟、新社會、新政治(圖/翻攝自社會民主黨網路審議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