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選舉民調出爐 原總統副手席瓦有望當選

▲前參議員席瓦極可能代替甘伯斯參選10月的總統大選(圖/翻攝自Marina Silva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今天公布最新總統的選舉民調,前參議員席瓦(Marina Silva)極有可能在10月的總統大選中,以些微差距擊敗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與社會民主黨候選人尼佛斯(Aecio Neves)。

巴西社會黨總統候選人甘伯斯(Eduardo Campos)因墜機意外身亡,外界推測應該會由黨籍副總統候選人席瓦代替甘伯斯參選。巴西民調公司Datafolha也在甘伯斯空難後首度進行民調,結果顯示席瓦在兩輪的投票中,分別會和兩位候選人戰成近乎平手的局面,而羅賽芙47%的支持率又大於尼佛斯39%。假設真的是由席瓦代替甘伯斯參選,羅賽芙將會是她最大的敵人。

民調公司在8月14日與15日做了抽樣調查,分別訪問了176個城市共2843位選民,在第1輪模擬投票,三位的支持度分別是席瓦21%,尼佛斯20%,羅賽芙36%;而第2輪模擬投票,席瓦獲得47%選民支持,羅賽芙則只有43%。以調查上下2%的誤差來計算,席瓦不論在第1輪對上尼佛斯或第2輪對上羅賽芙,皆產生技術上的平手。

相較之前甘伯斯在第1輪獲得的8%,席瓦的21%多出近2倍的選民支持,篤定能將選舉進入到第2輪。調查還發現,之前尚未決定投票方向的選民將票投給席瓦的機率很高,未決定者比例也從14%降到9%,而空白票與廢票比例也從7月調查的13%降到8%。

雖然選民對於羅賽芙政府的執政滿意度從32%微微升至38%,但對羅賽芙個人的不滿意卻達到34%;尼佛斯有18%,席瓦最低只有11%,顯示席瓦在個人政績、喜好度各方面的魅力,遠大於其他兩位候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