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辦人:二戰日本戰艦「武藏號」殘骸找到了

▲日本海軍大和級二號艦「武藏號」,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稱尋獲。(圖 /翻攝自Paul Allen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二戰期間遭擊沉的日本戰艦大和型2號艦「武藏號」,傳出被發現殘骸。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3日在推特上表示,其投資的深海探索隊,在菲律賓錫布延海找到了武藏號殘骸。

艾倫在推文中說,「我的遊艇章魚號(Octopus)在西布顏海(Sibuyan sea)水下1公里(1000公尺)發現第二次世界大戰戰艦武藏號。」

武藏是日本古國名,就是日本東海道的武藏國。武藏號是大日本帝國海軍大和級戰列艦的二號艦,從1942年8月開始服役,1944年10月駛進菲律賓錫布延海(Sibuyan Sea),遭美軍3輪空襲沉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