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14歲罕病女孩求總統賜安樂死 因違法被拒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14歲的智利女孩得到罕見疾病,不堪病痛折磨,自拍影片央求智利總統讓她一針長眠,但是遭到拒絕,因為智利法律不允許安樂死。

▲智利14歲罕病女求安樂死遭拒。(圖/翻攝自YouTube)

智利女孩摩瑞娜(Valentina Maureira)得了罕見的囊腫性纖維症(Cystic Fibrosis),會阻礙呼吸系統以及造成嚴重的熱量營養不良,她於1月底住進聖地牙哥的天主教大學醫院。

受到罕病折磨的她自行拍攝影片放上YouTube,向智利總統Michelle Bachelet懇求:「我因病厭倦活在人世間了,希望可以獲得總統的首肯,讓我打一針永遠長眠。」總統發言人26日發出聲明:「雖然在情感上很難抗拒女孩的請求,但基於法律,這件事不能答應。」

發言人說已經請衛生部門與女孩的家人聯絡,讓心理建設的醫療與生理雙管齊下。摩瑞娜的父親表示,女兒還是持續希望與曾為小兒科醫生的總統會面,要讓她聽聽自己的生命故事。

事實上摩瑞娜的哥哥也在6歲時死於這個罕見疾病,他們家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去救活他,但對於女兒想尋死的決定,父親獲知後雖然哭了一整個晚上,也只能給予尊重,讓她走得有尊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