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刪所有網路帳號 「超完美大學生」開學前自焚亡

▲薛姓大學生24日被家人發現在住家附近山區自焚身亡。(圖/翻攝自建國科大)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薛姓大學生24日被家人發現在住家附近山區自焚身亡,由於他品學兼優,死前卻突然刪除臉書等所有網路帳號,讓家人無法理解他為何要走上絕路。

警方調查,22歲的薛男就讀建國科大數位媒體系,目前是四年級,春節期間他大多窩在家裡上網,父母以為兒子是在玩線上遊戲,鑒於開學在即,周一晚間告訴兒子「早點睡」、「多休息」、「不要只是玩電腦」。

隔天清晨家人發現薛男不見蹤影,急得四處尋找,結果在離家約300公尺處的工寮旁,發現他的遺體,且已被燒得焦黑蜷曲、衣物幾乎燒光,附近留有一個燒毀汽油桶,薛母受不了打擊、當場昏倒。

法醫昨天相驗,確定薛男是自殺;警方表示,死者房間沒有遺書,加上電腦鎖碼,無法了解其尋短原因,家人也無法理解;另有平面媒體報導,薛男在字條上留言給虛擬世界的自己,疑似就是最後遺言。

薛男曾任兩屆班代,成績班上排名前3名,被形容「很陽光」、「超完美大學生」,校方對此表示相當遺憾;由於他在畢業設計作品中負責手機APP遊戲軟體設計,有同學懷疑他是否因壓力太大而想不開。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