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6」掛載「鷹擊-100」照片流出 打擊範圍涵蓋關島

傳聞中的遠程空射反艦導彈「鷹擊-100」疑似已掛載於「轟-6」。(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近日流傳一組照片,為解放軍戰略轟炸機「轟-6」掛載著新型反艦導彈,有分析認為,照片中的導彈即是最新空射型遠程反艦導彈「鷹擊-100」。「鷹擊-100」在「長劍-10」的基礎上研製,射程可達650公里,掛載於作戰半徑2000公里以上的「轟-6」,打擊範圍涵蓋以關島為核心的美軍第二島鏈。

照片顯示,疑似「鷹擊-100」的導彈形似「長劍-10」與「戰斧」巡弋飛彈,其彈頭呈卵形,中段為圓柱形,尾部為截錐體,後面串接火箭推助器,彈身中部有一對摺疊的窄梯形彈翼,腹部有進氣口,尾部有十字形摺疊彈翼,應是採用巡弋飛彈常用的渦輪發動機。

大陸網友分析指出,「鷹擊-100」很有可能採用了「慣性+衛星制導+主動雷達尋的+紅外末端」的複合制導方式,以中國現在的科技水準,完全可能以「北斗」導航系統為「鷹擊-100」做中段制導,滿足遠端打擊的高精度要求,而在導彈飛行路線的末端,「鷹擊-100」很可能採用毫米波制導雷達,提高導彈反匿蹤、抗干擾和電子戰對抗的能力,並將探測到的圖像回傳給載艦/載機,讓控制員在螢幕上選擇最值得攻擊的目標,有效打擊敵艦。

▲▼照片在大陸網路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