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對保護區做錯3件事? 潘建志用「一張圖」解惑

.

▲醫師潘建志24日在臉書發文,用一張圖解釋為何慈濟內湖保護區不該開發。(圖/翻攝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針對「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案」,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他「口吐狂言、羞辱慈濟」,引起台灣各界討論。即將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的醫師潘建志2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到現在這塊地的使用分區仍是保護區,也是地質不穩地帶,「不是人家不給你開發,是不能開發阿」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競選發言人潘建志,在臉書發文中以「慈濟內湖園區為什麼不該開發?一張圖讓你明白。」為題寫道,該內湖園區是慈濟在民國85年以13億購入。但慈濟做錯了3件事,先是沒有仔細評估這片原本是大湖一部份的土地,是因為湖道淤積,加上人為傾倒廢土,所以才有這塊地,慈濟接著又在裡面從事環保事業是第二錯,現在又要變更保護區蓋樓房,更是一大錯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建志不久前宣布將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從潘建志發文中附上的圖片中,慈濟內湖園區在民國11年時期的地圖上,還是湖面,到民國66年的地圖顯示,湖水也還存在。在水利法中,河道是嚴格禁止開發的,到目前為至這塊土地仍是分為保護區,40年的地貌變化證明此地地質不穩,9次的專案會議也無法定案,潘建志表示,「不是人家不給你開發,是不能開發阿。」

潘醫師也指出,「真的要做公德,這塊地應該做成親水或森林公園。」同時在文中分享「台灣樹王」賴培元接受《遠見》專訪的影片,建議證嚴法師學習賴培元花20億種30萬顆國寶樹的方式,認為這才是人民奉獻過後,希望慈濟做的事。這則發文PO出後不到4小時,已經有超過8500個讚,1300則分享,也有近300則網友留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