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肺肝腸和呼吸 美「胸腹連體」女嬰首例成功分割

▲共享肺肝腸和呼吸,美「胸腹連體」女嬰首例成功分割。(圖/翻攝《紐約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一對雙胞胎女嬰,去年出生時胸腹相連,今年2月初,約10個月大的她們接受德州兒童醫院(Texas Children's Hospital)醫療團隊的分離手術,經過26小時「馬拉松」式的複雜手術後,成功分割,創下全球成功首例!預計未來幾個月就能康復,縫補手術造成的大傷口。

美媒報導,雙胞胎女嬰娜塔莉(Knatalye Hope Mata)和艾德琳(Adeline Faith Mata)出生於去年4月,她們胸腹相連,共享同一個胸腔、圍心囊、橫隔膜、肺、肝臟、腸、腸道和骨盆,甚至每一次呼吸,出生以來一直住在加護病房,經過半年觀察,2月初接受醫療團隊進行複雜、高危險的分割手術。

這次手術由12名外科醫生、6名麻醉師和8名外科護士組成超過26人的醫療團隊,光是準備就達數個月,和放射專家合作,從製作器官3D模型到模擬手術全部完成,終於在2月初進行實際分割手術,其中娜塔莉的手術花了23小時,艾德琳則耗費26小時,正式的分割手術歷時18小時,最後兩名女嬰順利存活,創下全球首例。

事實上,雙胞胎出生前,馬塔夫婦(Elysse and Eric Mata)就已經知道懷的是連體嬰,仍決定要通過手術留住這對寶貝,「我想要盡可能給她們一個機會,過一般人正常的生活。為什麼不能給她們機會?」孩子出世後,夫婦賦予了姊妹倆具有意義的中間名,「希望」和「信念」。

手術宣告成功,女嬰母親感動的難以言喻,直呼完全能明白這個手術耗費多少時間與心血才能完成,「我們非常感謝所有照顧女兒的醫生和大家,給了她們難以置信的機會過『獨立』的生活!我們是如此的幸運。」謝謝醫療團隊的協助,讓他們家的夢想成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