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柯P!慈濟內湖開發案 扁馬郝都曾駁回

▲反對慈濟內湖開發案資料畫畫面。(圖/取自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對慈濟內湖開發案提出質疑,引發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的不滿,22日在臉書PO文痛責柯P。事實上,不只柯對該開發案有異議,在前市長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的任內,也都曾駁回此案的申請。

飽受爭議的慈濟內湖開發案,位於大湖公園北側,面臨30公尺寬的成功路5段,因該區地質敏感區,被北市府劃為保護區,變更計畫屢遭反對。據了解,慈濟在1997年購入此地時,原本規劃興建兒童醫院與國際志工大樓,後來當地居民反彈並自辦公投,結果高達86%的里民投下反對票,隨後扁市府的都發局也駁回申請。

2001年納莉風災,大雨導致淹水奪走5條人命,慈濟暫緩申請,直至2005年才又再度提出,希望能將4.48公頃大湖里保護區變更為「社會福利特定區」。當年馬市府任內組成專案小組,針對此開發案進行討論,共召開4次會議,最後仍未能進入都市計畫委員會大會。

到了2007年間,慈濟曾2度北市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大會闖關,最後均被退回、要求補充討論。2014年北市都發局向都委會報告「台北市保護區變更處理原則」,明列為發展文化、教育、慈善等公益需求,可檢討變更為特定專用區,遭環保團體抨擊護航,委員後來也將該處理原則刪除。同年12月,郝市府都委會通過「全市性保護區處理原則」,將「保護保護區」、「保護區不可隨意變更」視為最高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