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親子藝文活動取代造勢 趙天麟:讓民眾享受選舉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出身高雄的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談起南部的空氣污染問題嚴重,忍不住憂心忡忡,他強調,台灣一直將南部做為工業重鎮,但空污問題對於老人及婦幼等高敏感族群而言,反而對健康造成傷害,希望修正空污法第12條,從環保署「會同」經濟部公告,改為「會商」,真正依照降低空污總量政策指標來擬定。

長期在中南部的趙天麟,對於空污問題非常「有感」,他談到,空污指標從數字報告上都能清楚看見,中南部相對於東部及北部,空氣污染指數一直很嚴重,但是,在《空氣汙染防治法》第12條中,對於總量管制,卻加註了由中央主管機關「會同」經濟部公告實施,指的是需由環保署、經濟部共同蓋官印才生效,若是經濟部否決,就沒有其他辦法了。


▲高雄氣爆發生後,趙天麟關心受災民眾。(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趙天麟明確點出問題,他強調,希望能將「會同」,改為「會商」,由環保署與經濟不商量,但仍保有自我裁量權,並依照空污總量降低的政策方向擬定,趙天麟認為如此做法,不僅可以有效把工業排放廢氣品質提升,排放總量也可以降低,大幅改善中南部的空氣污染。

此外,本屆立委任期僅剩一年,趙天麟表示,自己連續四年、八個會期都待在社福衛環委員會,特別著重在婦幼問題,希望能將長期照護相關的法案完成,包括空污法也是其中一部份。

同時,今年也是選舉年,趙天麟也希望推動不一樣的選舉模式、推陳出新,把選舉文化向上提升,他回憶自2012年起,就持續推動「仲夏樂活節」取代傳統的造勢活動,注入親子藝文的元素,讓整個選舉變成民主嘉年華。

趙天麟表示,今年也打算加入網路元素及國內外優質團隊帶到高雄,同時也希望選舉只是四年一次定期的改選,過程不要變成負面的攻擊,反而讓民眾對民主政治感到失望,希望透過更新的選舉模式,讓民眾享受選舉,而不是每次只要遇到選舉都感到很痛苦。

▼ 趙天麟錄製影片向ETtoday讀者拜年。(影片/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