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貼地卡普? 賽車手:維持高速入彎或出彎

▲貼地壓車過彎稱卡普,為保持高速入彎。(圖/東森新聞提供, 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宜公路以九彎十八拐聞名,不少騎士為了追求刺激,喜歡在轉彎時,模仿賽車手的過彎技巧「卡普」,而之所以如此壓車,主要是利用身體來控制平衡,好讓車子能在高速下入彎或出彎,只是專業車手也不敢在一般道路上做此種危險動作,因為一旦碰上碎石,很容易就會「犛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賽車場上幾乎貼近地面,傾斜45度的壓車看起來好帥氣,台灣人稱它為「卡普」,只是許多人不了解,為何非得這樣做不可?業餘賽車手陳吉昌先前受訪時曾指出,該動作是維持車輛的速度、車子與人體姿勢的平衡,如此一來在彎道上,才能保持高速入彎或出彎。

只是想要帥氣卡普場地也很重要,陳吉昌就談到,在賽道上面很多狀況都是可以掌握的,包括人員管制等,但一般道路有太多的可變因素,其實危險性非常高;另外像長靴、長版手套和安全帽這類的整套連裝備更是不可少,至少碰上摔車意外時,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