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氣又卸下不讓你睡 台鐵叫床系統曝光

▲台鐵叫班床系統曝光。(圖/東森新聞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司機日前才以「降速鳴笛」抗議人力不足的問題!15日有鄉民在PTT替駕駛抱不平,還特別提到公司為怕他們睡過頭,提供了神奇的「叫床系統」,引發網友熱議。據了解,這套從日本引進的叫班床已有7、8年以上,它在充氣時把人上下搖醒,彷彿在你背部刺一下。

這名鄉民的父親是是台鐵退休駕駛,談到爸爸從小到大很少出現在他的生活中,更別說在家吃年夜飯了,因為幾乎都在加班,且這幾年台鐵又虧太多錢,再加上增聘不足,導致現在的「司機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排班很爛,該鄉民指出,爸爸常常晚上7時下班,但10時又得回去公司睡覺,準備凌晨2時起來開貨運列車,而台鐵為了防止駕駛爬不起來,有引進一套叫床系統,只要設定好時間,床會開始慢慢地上下移動,如果繼續賴床,它就會劇烈的上下移動,直到醒來為止。

實地走訪台鐵宿舍,可以到看這張特製的床附有鬧鐘,只要時間一到,床墊底下的氣墊就會重複充氣,持續鼓起又卸下,直到把人頂醒為止,這時必須走下床才能解除設定。台鐵司機員陳伯芬受訪時談到,感覺就是被嚇醒,整個人的神經也變得緊繃,就會完全醒過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