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危險 印尼「西納彭火山」5年內多次噴發

▲印尼蘇門答臘島上的西納彭火山(Mount Sinabung)過去幾年內多次爆發,被列為最危險火山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蘇門答臘島西納彭火山在18日晚間爆發,火山灰直衝4000公尺高空,附近村落被波及,房屋著火,所幸無人傷亡。該火山曾在2010年爆發,造成2人死亡,3萬多人無家可歸,也曾在2014年2月噴發,造成16人死亡,是目前世界上最危險的火山之一。

根據西納彭火山(Mount Sinabung)觀測站的資訊與「雅加達郵報」的報導,火山在18日晚間約7點左右噴發,落下下的高熱火山灰讓附近卡羅縣(Karo regency)蘇卡村(Suka Meriah)的幾間民宅陷入火海。但由於過去幾年內該火山曾噴發過兩次,因此附近居民大多遷移到他處,沒有造成人命死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