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夯!Q版吉羊如意春聯 蔡英文印60萬份地方喊不夠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讀者及國人拜年。(影/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為迎接羊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除製作「厚德載物」與「吉羊如意」兩款春聯,還仿效民間盛行的「香火袋」造型,打造極具民俗風的「一元福袋」,春節期間將走訪全台25間廟宇親自贈送,替總統大選暖身;至於除夕夜重頭戲──「發紅包」,蔡英文回顧出社會至今,往往各給父母親1萬元,「只是最後兩個都會在我媽手上」。

▲蔡英文大年初一至初五將走訪全台廟宇發送一元福袋。(圖/記者陳明仁攝)

篤定挑戰大位的蔡英文,羊年春聯題字顯得格具意義。她解釋,出自《易經》、由書法家陳一郎撰寫的「厚德載物」,象徵大地仁厚可承載萬物,也鼓勵每個人打開心胸承載更多責任,「替國家承擔未來」。

蔡英文日前登記黨內初選時也表示,不論是黨員或人民都期待民進黨能團結,帶領台灣走出困境,並與人民共同形塑國家政策,盼自己有機會創造台灣新政治、新體制與新的開始。

▲蔡英文表示,「厚德載物」鼓勵每個人打開心胸、承擔更多責任。(圖/記者陳明仁攝)

除「厚德載物」外,蔡英文另邀請肯納症書畫家周于翔(翔翔)設計「吉羊如意」Q版春聯。她表示,有小朋友把羊繪成「彩色羊」,也有人黏上棉花,發揮不少創意。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指出,兩份春聯皆相當受歡迎,前後印製60餘萬份還是不夠。

▲蔡英文聲望高,羊年印製的兩份春聯超搶手。(圖/記者陳明仁攝)

談起從小領紅包的經驗,蔡英文表示,父親都有按「物價指數」調整,直到出國念書回台後再也沒有領過,反倒是父親開始期待。她說:「向來是我媽一個、我爸一個,但我媽常把我爸的拿去,算算看有沒有比較多?」

蔡英文還錄製拜年影片,強調過去一年走過相當多不幸與苦難,但新年就是全的新開始,也是充滿希望、揮別過去、展現強壯意志的一年,希望彼此能攜手共進,繼續加油。

▲蔡英文勉勵國人,新的一年攜手共進、繼續加油。(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