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嘆藍綠惡鬥服貿卡關 黃偉哲:此路不通就要轉彎


▲民進黨立法委員黃偉哲。(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出身台南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談起自己的新年新希望堅定地表示,民眾期待許多法案儘快過關,卻都在藍、綠的僵持下拖過一年又一年,行政部門也拿不出拼經濟的做法,對於修法,他認為新的一年應該更全面性的思考,而不是碰到問題時才想解決單一問題。

黃偉哲提到,自己最主要還是想拼經濟,但是因為兩岸服務貿易協定,以及自經區在藍、綠兩派意見下卡關,所以立法步調更加緩慢,行政部門也拿不出具體的拼經濟做法,政府沒有其他動能可以促進經濟發展,導致民眾抱怨連連,「這部分是不對的。」

對於服貿卡關,黃偉哲說「此路不通就要轉彎啊!」, 他認為,政治性質高的法案還要硬闖,坦白講就會造成產業對立,反而導致經濟狀況躊躇不前。


▲黃偉哲也特地錄製影片向ETtoday讀者拜年。(圖/記者黃瀞瑩攝)

此外,黃偉哲也強調,台灣不管是在傳統產業的升級,或是高科技產業保持領導趨勢、更加創新等等,應該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是政府還是要保持主導權與主控權,並且面對問題時,思考必須更加全面。

黃偉哲舉例,有人曾提到晶圓要去大陸投資,必須要有配套措施,否則高科技產業的技術會外流,立法院才會想到要修一個法案,解決方案卻始終不完整。

面對2016年大選,黃偉哲笑說,應該先把立委本身的工作做好,繼續幫忙民眾監督法案,並在剩下一年的任期內完成任務,其次才是黨內的初選作業,也要開始有所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