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炯松會議出席費一次8千 柯文哲:我也嚇一跳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交通局記者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過去曾擔任連勝文競選總部主委的陳炯松,被台北市政府揪出,沒有專業的醫療背景,卻擔任財團法人病理發展基金會台北病理中心董事長長達二十餘年,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上午表示,就目前的章程來看,幾乎沒有辦法改選,且陳炯松的年薪是216萬,每一次開會出席費更高達八千塊,柯文哲直說「真的嚇一跳」。

根據《風傳媒》報導,北市府日前收到病理發展基金會的員工檢舉信函,據內容追查後發現,陳炯松不具有專業醫療背景,卻坐領高薪,擔任董事長長達二十多年,月薪18萬,年收入216萬,這讓柯文哲核心幕僚,在晨會上痛批陳炯松是「不要臉的肥貓」。

柯文哲上午表示,上任之後才開始慢慢清理台北市政府外圍的附屬機構,「當然有一些不是很令人滿意的地方」,不過,這也是政黨輪替的意義,如果沒有換市長,這些都不會有人知道。

此外,柯文哲也強調,過去自己在台大醫院時,也曾經擔任政府委員會的委員,一次會議出席費兩千元就算多了,但是陳炯松一次開會卻能領八千元,一年開會八次,每年還有三節獎金,一次一萬元,柯文哲直說「我也嚇一跳」。

至於是否改選,柯文哲說已經查過章程,幾乎沒有辦法改選,因內容規定類似「自己提名、自己選舉、自己當選」,他強調現在也沒辦法,只能一步一步改進,沒辦法一下子改變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