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看看他們的訴求了嗎? 吳崢:受刑人的命也是命

吳崢曾在太陽花學運時期擔任發言人。(圖/記者賴映秀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挾持事件在今天(12日)清晨落幕,最後6名受刑人飲彈自盡,典獄長陳世志平安獲釋;對此,民主鬥陣發言人吳崢在臉書po文表示,現在人全都自盡了,大家可以看看他們的訴求了嗎?,「縱然他們過去都曾犯罪,但受刑人的命也是命啊!」

吳崢今天上午在臉書提到,整起劫囚事件隨著6名嫌犯自盡落幕,許多人用陰謀論或是抱著嗤之以鼻的態度來看待,不可否認過程的確荒腔走板,媒體的處理也不無可議之處,「難道6條人命就只值被當成茶餘飯後的玩笑,換不到一點對司法改革的重視?」想起新屋大火也是帶走6條人命才燒出被掩蓋的結構之惡,「多麼希望社會的進步不是靠著生命做代價推動,台灣應該是值得更好的地方。」

高雄大寮監獄人質挾持事件經過14小時終於落幕,凌晨5時9分,先有4名嫌犯舉槍自盡,另外2名受刑人也在清晨5時39分舉槍自戕,戒護科長王世倉、典獄長陳世志,分別於凌晨5時許走出戒護區;而挾持人質的受刑人分別為鄭立德、秦義明、黃子晏、靳竹生、魏良穎、黃顯勝。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吳崢臉書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高監挾持案14小時落幕,典獄長平安獲釋。(圖/東森新聞)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