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油水士串通油商盜賣軍艦柴油 每2000公升拿1萬元

▲海軍爆發油水士勾結油商盜賣軍艦柴油的弊案,油彈補給艦「武夷艦」也遭殃。(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地檢署2014年3月接獲高雄憲兵隊通報,稱有海軍油水士勾結油商盜取軍艦柴油販賣,經數月蒐證,於10日動員憲兵、警方上百人,搜索4處軍港5艘軍艦以及油商營業所及儲油庫,帶回「繼光艦」陳姓中士、郭姓油商等21人。檢方指出,陳姓中士在最近一次交易就賣了9600公升的軍艦柴油給郭男,市價200萬元。

檢方調查,郭男承包國軍「油櫃清潔勞務共同供應契約」,卻與其施姓員工趁上艦進行清洗油櫃勞務之機會,抽取艦上油櫃廢油、油泥及沉澱物外運,以低於市價5、6元的價格賣給張姓貨運車行業者,供其旗下10多部貨運車使用。

郭男有時甚至帶著張男,串通在「中和」、「基隆」、「武夷」、「繼光」、「達觀」等5艦服役的陳姓中士油水士、邱姓、陳姓士官長、曾姓中尉輪機長、賴姓上士油水士等人,上艦抽取油櫃殘留柴油,以2000公升的油桶裝載盜走,再以每桶1萬元的價碼給予陳姓中士等人報酬。

21名嫌犯被帶回高檢後,8名檢察官漏夜偵辦制11日晨,認為郭姓油商、施姓員工、張姓貨運車業者、陳姓中士4人涉嫌重大,且有勾串供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另邱姓、陳姓士官長、曾姓中尉、賴姓上士與被告郭姓油商的妻子兼會計王姓女子等5人,則被分別諭令以5萬元至10萬元不等交保。檢方懷疑還有其他貨運車行向郭男購油,且此種情形很可能是軍中陋習,全案將再擴大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