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接北富銀獨董 柯文哲談「2大出線理由」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經建會前主委張景森接任台北富邦銀行的獨立董事,不過,由於張景森曾經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政策總監,不免讓外界質疑又是酬庸。柯文哲10日上午提出解釋,強調張景森是透過財政局的提報名單,並經過市長會議挑選出線,對於張景森,柯文哲也給予兩點肯定。

台北市政府是富邦金控的大股東,擁有一般董事三席、獨立董事兩席,而富邦金控昨晚發出公告,經過遴選程序後,由張景森接任獨董,另外,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則接任董事。

柯文哲表示,這次獨董的遴選過程,是由財政局提報名單,經過市長室會議成員,透過圈、叉、三角形的打分數方法選出,至於張景森出線的理由,柯文哲則認為,張過去擔任八年經建會副主委,雖然不是財經專門,但是對於經濟建設也算是專家,此外,張也表明要捐出薪資,「沒有要當肥貓拿錢的意思」

對於酬庸質疑,柯文哲解釋,張景森在過程中就率先表明會捐出薪資,本來柯文哲建議捐給台北市政府籌辦員工績效基金會,但是張景森表明因兒子腦性麻痺,希望能捐給弱勢團體,柯文哲也給予肯定,「這時不酬庸,庸沒有被酬到」。

▼張景森過去曾擔任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政策總監。(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