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不願證實飛官生死 約旦態度轉硬

▲約旦表示,願意釋放「黑寡婦」與IS換囚,前提是IS須證明約旦飛官卡薩斯貝是平安的。(圖/翻攝NHK,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於1日斬首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後,同為IS人質的約旦飛官卡薩斯貝的生死也相當令人擔憂。對此,約旦民眾對抗IS的態度也從反對逐漸轉為團結、支持。

伊斯蘭國殺害第二位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後,約旦於1日仍表明,願意以與IS換囚,但在交出伊拉克女死囚蕾莎薇前,IS必須證實約旦飛官卡薩斯貝平安。對此,IS始終未證明,眾人擔心他恐怕也已喪命。約旦政府也稱:「已動員所有政府機關,以確認卡薩斯貝是否倖存。」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約旦民眾原本對於約旦捲入IS戰爭意見分歧,但民眾態度在過去的一周內已轉為團結對抗IS。

另外,報導也提及,IS雖然透過兩名日本人質吸引全球目光,但此事既沒替IS換來約63億台幣的贖金,也沒換到蕾莎薇,反而卻讓手中人質籌碼愈來愈少。美國布林茅爾學院(Bryn Mawr College)心理學教授麥可考利(Clark McCauley)認為,「殺害第2名日本人質(後藤)是一大錯誤,他們什麼都沒換到。」

▼日本人質後藤健二慘遭砍首後,約旦仍願意與IS換囚。(圖/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