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台灣梵谷陳澄波致敬! 谷歌首頁放上《淡水夕照》

▲適逢陳澄波120歲冥誕,Google首頁放上陳澄波名作《淡水夕照》。(圖/翻攝自Google首頁)

網搜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是有「台灣梵谷」之稱的畫家陳澄波120歲冥誕,台灣Google為了向他致敬,特別在首頁放上名作《淡水夕照》。這幅畫在2007年曾拍出台灣藝術家最高價紀錄,總值2.1億元台幣。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陳澄波生於1895年2月2日,1926年以《嘉義街外》的作品,入選第七回日本「帝國美術院展覽會」( 簡稱「帝展」), 這是台灣人首次以西畫跨進日本官展的門檻;其後又數度入選「帝展」和其他各項展覽。1947年二二八事件爆發,陳澄波未經審判,在3月25日於嘉義火車站前被槍決,享年52歲。2012年起,嘉義市政府將每年2月2日訂為「陳澄波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澄波終其一生致力於以台灣文化為主體的畫風,融合台灣本土風情和西歐藝術思潮,在《淡水夕照》當中,更是充分展現中國水墨與西方印象派技法。為了紀念陳澄波,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台南市政府、財團法人陳澄波文化基金會結合國內外各相關單位暨博物館、美術館等,從2014年起將相關單位珍藏之珍貴作品與文史資料為主要展示內容,盛大舉行東亞巡迴大展,希望世人能對他一生畫業的努力成果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這次大展也先後巡迴中國北京中國美術館、上海中華藝術宮,隨後東渡日本東京,回到陳澄波先生的母校東京藝術大學(含校友聯展及修復展),最後在年底回到台北故宮博物院舉辦跨年展「藏鋒-陳澄波特展」,展期到3月30日,地點在故宮105與107展廳。

▼圖為2011年切切故鄉情─陳澄波紀念展。(圖/非池中藝術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