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打工薪酸 色情業招美女賞片 雇主藉機性騷擾

▲ 寒假打工陷阱,色情業招手、雇主藉機性騷擾。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寒假到了,很多學生又準備打工賺外快,其實很多雇主看準學生單純,設下一堆陷阱等你跳,最常見的就是用一堆名目扣薪水,實際領到可能低於最低工資,還有很多雇主喜歡吃女生豆腐也很討厭,有的工作根本就是色情行業,應徵打工之前,可得看仔細。

站在過年大街叫賣喊得聲嘶力竭,希望多點業績,每年趁著寒假,很多學生都想趁機打工賺錢,但打工陷阱不能不防,在年貨大街當銷售員恩恩就指出,「它一個月真的是做得要死要活,然後才大概2萬2000元或2萬5000元。」有人透露,「一天(工作)超過10小時,有可能如果有責任制,就會超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照現行規定,兼職打工的時薪115元,但調查發現,有5成1學生反映,寒假打工的時薪低於政府規定最低工資,有的雇主則是利用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變相凹你扣薪。

除此之外,年輕學生最常碰到這種陷阱,電玩視訊主播蕎蕎(下圖)表示,「因為我對遊戲非常有興趣,所以常常在家裡面都是自顧自地打電動,那就想說開視訊的話,可以賺點錢。」

身材火辣,蕎蕎號稱是「電玩界的范冰冰」,為了還50萬元學貸,兼職電玩視訊主播,有時還得忍受被攝影師言語騷擾;甚至還有一種KTV業者推出美女賞片的工作,標榜陪客人看片子,就能輕鬆賺錢,其實也都是色情陷阱。

另外,調查統計,高達5成8的寒假打工族遇過僱主沒有幫自己投保勞保,遇到此種情況,有3成4會選擇自動離職,但也有3成3選擇默默繼續工作,專家強調,任何打工,雇主都要遵守勞基法,一旦發現不對勁,都可以向勞工局檢舉,保護自己權益,也免得其他同學受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寒假打工要注意,打工族雇主也要投勞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