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笑稱要轉送 英國交通部長:懷錶是珍貴的禮物


▲柯文哲接見英國交通部長Baroness Kramer。(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上午接見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Baroness Kramer),兩人互換禮物,克雷默送上一只懷錶,被媒體問到中國人有送鐘的禁忌,會不會忌諱,柯文哲只能笑說自己是醫生不用怕,對此,克雷默下午發出聲明表示,懷錶是珍貴的禮物,但她從來不知道會有其他非正面的意義。

柯文哲上午接見外賓,柯文哲代表台北市送上用陶瓷杯碟成的101,克雷默則贈送懷錶,不過,會後柯文哲被問到會不會忌諱「送鐘」?柯文哲笑說,「太太說我們是醫生,不用怕」,接著又脫口而出說「再轉送給別人,不然就拿去破銅爛鐵可以賣一些錢」,雖然只是玩笑話,但也引發外界質疑又失言。


▲英國交通部長Baroness Kramer送的懷錶。(圖/記者黃瀞瑩攝)

克雷默下午透過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發表聲明表示抱歉,她強調,天都在學習新的事物,並不知道送懷錶會有非正面的意義,在英國懷錶示很珍貴的,因為沒有東西比時間更重要。

此外,克雷默也提到,這個禮物是來自英國上議院,只有獲得議員身份才能取得,是個非常特殊的物品,她表示,很榮幸能認識柯文哲,期待能與柯文哲及市府團隊有合作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