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加強與年輕世代交流 社媒與部落客大談國情咨文

▲歐巴馬與部落客針對國情咨文進行對談。(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Youtube官方頻道於22日上傳了一段歐巴馬總統接受3名影音網站YouTube的名人訪問。有分析指出,歐巴馬的國情咨文收視率創新低,他希望藉此與年輕世代直接溝通,這段影片短短2天內就吸引近130萬人次點閱。

根據外媒報導,這3名部落客貝瑟妮莫塔(Bethany Mota)、漢克葛林(Hank Green)和葛洛澤爾葛林(GloZell Green)受邀與歐巴馬對談關於最近的國情咨文演說。對談氣氛輕鬆容洽,從大麻合法化到「長大後的志願」無所不包。

其中,部落客葛洛澤爾葛林不改辛辣的言詞風格,質問歐巴馬,美國為何要和古巴的卡斯楚「獨裁政權」交往,又問歐巴馬警察執勤對黑人有種族偏見等問題。歐巴馬聽到她的問題,第一時間臉上仍掛滿微笑,但隨後便嚴肅地表示,美國過去對古巴的政策行不通,現在必須改變,才能讓古巴內部有自由化的機會出現。

與過去政治人物看重接受資深媒體人訪問相較,歐巴馬的團隊更著重於經營社群媒體,讓政治人物能夠有與年輕一代更進一步接觸的機會。美國之音(VOA)認為,歐巴馬團隊這次選擇與網路紅人和影音平台合作,也是鑒於國情咨文的收視率創下15年來新低,希望藉此讓更多民眾了解政府的施政方向,並增加白宮影片的點閱率。

歐巴馬今年的國情咨文除了透過白宮官網直播,白宮YouTube官方帳號也轉播,更配合演說內容事先製作圖卡資料,提供「懶人包」讓嚴肅的政策轉變為圖像;團隊也透過其他社交平台,如臉書與推特等,企圖將總統的新政策傳遞給更多人民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