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選舉結餘款投公益! 連勝文接青發會執行長

▲先前被問到是否競逐2016立委的連勝文說,先助黨站起,暫無考慮。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消息!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連勝文,最新動向揭曉,他將擔任財團法人青年發展基金會執行長一職,希望投身青發會,幫助調整該會路線。連勝文也會用選舉結餘款投入公益,並會提供資金協助年輕人創業。

據了解,青發會是前行政院長連戰卸任後,1997年投身創設的基金會,由政府與民間企業人士組成設立,當時連戰出任董事長,前青輔會主委黃德福於1999年接任執行長,直到2014年連勝文敗選後,改由連勝文接任執行長。

連勝文未來希望重整青發會的組織及已僵化的機制,包括參選台北市長時的發言人錢震宇及其他連倚重的年輕幕僚,也會到青發會工作。

連勝文選前宣布要將選舉補助款做公益,目前仍在討論,已有初步方向,內容將可能是與公益及青年創業兩部分有關,包括協助一些營運有困難的慈善團體,或是幫助一些「已有創業計畫但苦缺資金」的青年創業者,給予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