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賣狗肉? 金正恩要在蘇格蘭開餐廳支撐奢華生活

▲金正恩據傳想在蘇格蘭開「平壤餐廳」賣狗肉,圖為金正恩視察速食。 (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據傳打算在蘇格蘭開設一家提供北韓傳統飲食的餐廳,以美食來建立與歐洲城市的外交關係。

根據《鏡報》報導,金正恩打算繼荷蘭開設「平壤餐廳」後,在蘇格蘭再開另一間餐廳,提供如狗肉等北韓傳統飲食的料理。北韓觀察家馬登(Michael Madden)認為,北韓高層打算與歐洲左派的政治團體建立關係,藉以提升國際地位。

馬登表示,蘇格蘭去年舉辦的獨立公投,讓北韓高層認為爭取左派的支持會比英格蘭更合適,再加上北韓人愛喝威士忌,推測可能是金正恩選了蘇格蘭作為開餐廳的主要原因。美韓研究所專家湯恩(Jenny Town)也同意馬登的推測,並強調北韓會支持任何想要爭取獨立的國家,是因為北韓也在尋求外界承認他是「主權國家」的合法性。

報導指出,這些北韓餐廳大約在10年前開始設立,最先在中國開設,後來逐漸拓及到亞洲甚至是歐洲。觀察家認為,平壤餐廳的收入將會回流北韓來支撐北韓金氏政權。馬登表示,北韓的秘密分支Office39會與餐廳合作經營,作為境外募集資金的合法方式,但這些收入最後都有可能被金正恩挪用來支撐他的奢華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